研究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平台> 纳米所

1.jpg

       深圳大学纳米表面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简称纳米所)于2012年12月由刁东风特聘教授创立担任所长。现围绕“纳米表面设计-制造-检测(表征)-传感(器件化)-应用(产业化)” 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的实学(solid work)研究。通过“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实验室平台建设”及“发表一流学术成果、申请高质量发明专利、制造具有实用价值的纳米器件或系统”的运行模式,目标实现“国际一流,深圳特色”引领纳米表面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发展。

自2013年以来,在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深圳市高端人才科研启动经费-深圳市基础布局项目-高水平大学建设经费资助下,现已建成整体万级局部百级洁净间实验室200平米,模拟计算中心100平米,及与纳米表面科学与工程研究相关的各类先端设备。拥有服务于纳米表面设计的超级计算中心工作站;纳米表面制造用的电子回旋共振等离子体电子-离子照射下表面光磁电机能加工系统;纳米表面评价用的多功能极限环境下摩擦学特性测试系统、快速扫描原子力显微镜划痕仪、霍尔效应仪,原位表征的AFM针尖增强拉曼光谱仪。

纳米所详细介绍请点击:深圳大学纳米表面科学与工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