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深圳大学电镜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阅读次数 [2015] 发布时间 :2018-09-21 12:32:42

9月19日下午,我中心召开了“深圳大学电镜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管理委员会主任刁东风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管理委员会委员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一翎教授、物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罗景庭副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朱德亮教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何传新教授以及光电学院ICL实验室副主任李瑛副教授。此外,中心副主任王超老师、尹美杰老师,中心电子显微学及二次开发理论技术研究员范雪老师、健男老师及中心实验员张熙老师列席本次会议。

1537503860486216.jpg

上图为刁东风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刁东风主任代为宣读了学校的红头文件《深圳大学关于成立电镜中心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深大2018(79)号,正式公布深大电镜中心管理委员会名单。接下来刁东风教授作为电镜中心主任回顾了自2012年以来,深大电镜中心从申报立项,选型调研、采购安装,到正常运行的整个建设过程,介绍了目前电镜中心的工作内容、运行模式、设备以及人员组成情况。

接下来,经委员会举手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提案,即《关于电镜中心运行规则(草案)》和《关于电镜中心开放的服务项目与收费标准》。与会的各位委员针对以上提案均发表了重要的意见并且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这将对电镜中心今后的发展与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会后电镜中心将在上述建议的基础上形成具体细则,待管理委员会审批通过后发布。

1537503956125545.jpg

上图为王超老师关于电镜中心运行规则(草案)的汇报

1537504022117653.jpg

上图为尹美杰老师介绍电镜中心服务项目与收费标准

随后,刁东风主任带领各位委员到电镜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在电镜室,刁老师为大家做了透射电镜结构实物讲解,各位委员在参观的过程中发表了自己对电镜方面的见解,也提出了关于电镜中心建设的期望;范雪老师与健男老师介绍了电镜中心未来关于新型电镜功能开发应用方面的工作;尹美杰老师介绍了双球差透射电镜的功能与应用,并且展示了中心试运行以来为用户所拍摄的透射电镜数据以及用户在电镜中心协助下所发表的论文成果,张熙老师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双束扫描电镜的功能与应用。电镜中心通过优质的电镜测试服务,为各学院与部门取得更多更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提供有力支撑,使电镜中心获得长足的建设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电镜中心,为我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1537504105601197.jpg

上图为刁老师进行双球差透射电镜实物讲解

1537504175692338.jpg

上图为尹老师介绍双球差透射电镜的功能及应用

1537504228113229.jpg

各委员参观制样室与双束扫描电镜

1537504278726290.jpg

上图为电镜中心委员与成员合影